张行很行

真的很爱爬墙

错过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孙芮视角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想过我会爱上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只当她是朋友。我们从懵懂迷茫走向灼眼天光,一起度过了太多太多事情。我们一起吃东西,一起逛街,一起伤心难过,一起加油打气。她对我而言是特殊的,但我从没想过这会是爱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当那场组阁我听到她要离开的消息时,巨大的恐慌和不舍如潮水般吞没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要离开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要离开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队友们哭作一团,她的眼中也盛满了泪水,我心里有股莫名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太不对劲了,我想。这分明已经超越了朋友分离时应有的不舍。我敏锐地意识到,这是爱情。我爱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忽然不敢看她那双明亮的眼睛,即使流着泪也是那样的令人心动。我无从去考证这爱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或许是从日常点滴的相处,或许是从她在舞台上玩笑一般的埋胸,又或许是从初见时,她对我笑的灿烂,像个真人版的旺仔牛奶,说:“你好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她对舞台有多么的热爱,所以我不能把她拉入深渊。我只是安慰她,并没有将那刚刚明晓的爱意告诉她,像一个朋友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的离去无疑使我分外伤心,心里空落落的,就像缺了一块似的。所以当我看见那位小后辈时,明明不一样,却又分外相似。我情不自禁地向她靠近,再靠近。任凭流言蜚语蔓延,我只想多靠近她一点点,弥补心里不为人知的空缺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她回来了。我应该高兴,可重逢时的情景过于尴尬——那时我正被小后辈怼在墙角,笨拙地接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很照顾我呢。”她轻轻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不可以理解为,前辈喜欢我呢?”她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是一双柔软的唇,带着少女的果木香气。我本应该把她推开。可当我看到她亮晶晶的眼睛时,我鬼使神差的默许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唇吻起来也是这样吗?
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到。随即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我清醒了过来,余光发现了刚刚推门而入的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,说:“对不起,你们继续。”然后又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辈停止了她的掠夺,说:“前辈很甜啊,多谢款待。”便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了。我恍惚间好像听见她和她的交谈声,随即她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哟,没想到你还挺热情奔放啊。哈哈”她也有些尴尬,“可以啊,这么快就对小后辈下手了。唉,有了新人忘旧人呀。”她只是在开玩笑,可我却不敢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辩解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个误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其实喜欢的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什么也没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当是这样吧,对我和她都好。



        温晶婕视角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我爱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如我所说的一样,我知道我爱她——孙芮,从第一眼见到她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当时还没有这么耀眼,却足以让我心动。她总是羞涩的笑着,圆溜溜的眼睛就那么盯着你,很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心动是意料之中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打着朋友的幌子,揣着爱情的事实去接近她。一如我所想,她很单纯。全然没意识到我的不对劲。我们一起逛街,一起看电影,一起在过山车上大叫。她用很专注的眼神看着我,让我以为其实她也爱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朋友之间这样很正常吧。”我警告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在浓稠的泥沼中,我越挣扎,便陷得越深,却还甘之如饴。


        哈尔滨到上海的距离很远,据说是要用少女的梦想做燃料才能抵达。不计空气阻力和摩擦,又要燃烧好多热情去面对陌生的事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输不起,也不能输。


        深渊不适合她,她应在舞台上绽放光芒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组阁来临时,我竟意外的有些轻松。以这样的方式光明正大的离开她,或许是最好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就任由思念如藤蔓疯长,爬满心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设想过多次重逢的画面,好掩饰我超过朋友范畴的所有感情。可没想到真正的重逢是这样的尴尬。


        彼时她正被一个小后辈怼在墙角亲吻,难舍难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为她们掩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清楚,她那般耀眼,被喜欢是很正常的。可我还忍不住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名为“爱”的泥沼,终将我淹没,连最后的一丝欢愉也掠夺,就任我窒息,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后辈走了出来,很乖巧地叫我前辈,声音甜软,像云端的棉花糖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小后辈的眼睛很大,亮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后辈的性格很温软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我完全没有相似之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真是疯了,竟还抱着她是找替身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明明从头到尾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没想到你还挺热情奔放啊。哈哈”我也有些尴尬,“可以啊,这么快就对小后辈下手了。唉,有了新人忘旧人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倒是不接话,估计是害羞了。毕竟我连旧人都算不上。她的苦恼也只是如何处理兄弟与恋人的关系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眼睛亮亮的,里面有种我熟悉的情感。我恍惚间以为她是爱着我的。但转眼间就不见了,好像真的只是我的错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啊,就只能这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正如我所说,我知道我爱她。



        吕一视角
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她们之间是怎么回事,虽然当事人都没有察觉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个傻子。”我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我却毫无防备地被其中一个所吸引,越陷越深。说是见色起意又或是性格吸引都好,反正我爱上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我爱的她离开时,难过的人有三个,但在她们眼中,我是不存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我慢慢接近她爱的她。也许是不服气?我就想看看她到底有什么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倒是出乎意料的单纯,对我也十分照顾。当她看向我时,眼神却透过我落在了别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了她对我好的原因,我和那个她有相似之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傻子。”我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在我身上寻找她的怀念,我也在她身上寻找我的憧憬。她和她也有很多相似之处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是个傻子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实在是一时冲动,我吻了她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尝起来没有什么感觉,就是软软的,一股子唇膏味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关爱情,我只是在掠夺。我盯着她那双亮晶晶的眸子,希望看到那个人的影子;我在她口腔里肆虐,渴求着那个人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余光中瞥到了推门而入的她,仅存的一丝理智让我吻完了才放开她。然后故作镇定的说:“前辈很甜啊,多谢款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走了出去,鼓起勇气叫了她前辈。


       她一副尴尬的样子,明亮的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悲伤。


       简单寒暄了几句,我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她不会看向我,除非我以这种方式强行插入她们中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傻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明相爱,却用种种顾虑酿成过错,最后使彼此刚好错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傻子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愚蠢的爱情去选择对她最稳妥的方法,眼睁睁地看着她被自己越推越远。只有孤单的夜里悲鸣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们都没有错,只是刚好错过而已。





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4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