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行很行

真的很爱爬墙

情书(上)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张雨鑫面对这个月的第36桶老坛酸菜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要说张雨鑫刚升入高中时,过得还没有这么惨。


       高中嘛,一个躁动的时期。无数少男少女被荷尔蒙冲昏了头脑,产生了异样的情愫。但高中生总归是学生,告白也搞不出什么花样,只能采取那古老又浪漫的方式——情书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大文豪张叉叉出现了!


       据说河高的高一新生张雨鑫,文章风格多变,人物描写贴近现实又高于现实,心理描写细腻又不繁杂。从她笔下出来的情书,就像是月老的姻缘簿,没有哪对是不成的。这些“新人”喜欢在告白成功后,去高三学姐徐晨辰那买一张两人的肖像画,颇有些“拍结婚照”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可近几天来,徐学姐的画本上只有凉皮和某凉皮店老板的女儿,再不接“新人”的画稿了,连带着张叉叉的情书生意也冷淡了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张雨鑫想到当年的辉煌,又看了眼泡面,再次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她拿起叉子准备认命时,班级大红人赵粤抱着蚕蛹拌饭,拎着排骨粉来到了她面前。


     “赵粤怎么会来我这儿?”正在张雨鑫嘀咕时,赵粤把排骨粉往她面前推了推,“吃吧。”张雨鑫心里仿佛开了弹幕,被 “woc”和“吃还是不吃”刷了屏。


     “大丈夫誓死不吃嗟来之食!”张雨鑫内心说道。但排骨粉实在是难以抵挡,张雨鑫连忙打开盖子吃了起来,生怕有人跟她抢似的。


    “说吧会长,来找我什么事儿啊?”张雨鑫嗦着粉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
    “我,我......”眼看这位校内混混二当家红绳会会长支吾了半天,却连半句话也说不完整,张雨鑫都替她着急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想请你帮我写一封情书!”


      “咳咳咳!”张叉叉嗦粉的动作顿时停住,咳个不停,差点没把自己咳死过去。“我没听错吧?”叉叉内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不怪张雨鑫反应过激。要知道赵粤可是河高第二大社会势力——红绳会的会长,背景实力十分雄厚。且赵粤生的不错,虽然身为一名女生,却浑身散发着比男生更有魅力的帅气,引得无数女生为她折腰。可这位姐,虽身为混混头子,却从不抽烟喝酒烫头,除爱好打架,全然一副好学生作派,更别提谈什么恋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而现在,赵粤就站在她面前,请自己帮她写一封情书???


         张雨鑫嘴中的粉就那么卡在了那,看起来很傻。赵粤的脸一点点地变得通红,过了许久,张雨鑫才回过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,当然没问题啦!”


       嘴上答应地痛快,可张雨鑫心里却想,“那个人是有多大的魅力,引得赵粤为她折了腰?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